• 活動公告
  • 【角色介紹】莫札拉德 Mozirad

    2016-02-16

  • 莫札拉德

     

        「術法之都」瑪納多爾是大陸上近代所有魔法師的發源地,據稱是千年以前由某位術法能力卓越的初代大賢者,運用大陸上充沛的魔法能量所建立,並施以秘術魔法將整個城都隱藏起來加以保護。也因此,自古以來瑪納多爾的地理詳細位置都是無人所知,就連法師們要回去也都是施展傳送術。每隔十年,瑪納多爾會派遣魔法使到各大王國城邦或村莊,挑選出資質聰穎的幼童,以金錢等利益條件挖掘新的學徒回瑪納多爾。

        術法之都的行政權是由「秘法議會」所掌管,他們是一群在各魔法領域表現超卓的大法師所組成,而議會中能夠通曉預見未來秘術的「占卜術」法師,則被視為最傑出的「大賢者」,擁有最高的權責來統領議會。

        莫札拉德,是近百年來最天賦異秉的法師,他統領議會的期間教導無數的法師學徒,他的弟子們後來也一一成為秘法議會的成員,他為了議會的運作能夠起公正公平之效,首開先例額外指派了一名資深的大法師查茲圖爾擔任「議長」,為議會的運作進行監督。

        然而,在一次例行的占卜當中,莫札拉德在預視中看見了「黑暗」,絕望、憤怒與恐懼的氣息充斥在他所看見的未來。為了探求預視的真相,莫札拉德冒著自己的意識永遠可能回不來的風險,再次運用占卜術探察黑暗的深淵,結果導致迷失在自己的法術裡,而在首席弟子奎拉昂與若干弟子的協助下,莫札拉德終於從他占卜的意識中脫身。

        回到現實的莫札拉德急迫的尋找占卜的答案,不斷的找尋各種古老的典籍與遺址,表現完全像個著魔的老人似地,近乎瘋狂的神態引來秘法議會對「大賢者」的質疑,然而找不到答案的莫札拉德,無法提出任何根據說明他的恐懼到底為何。在議長與會議的決議下,法師們忍痛將莫札拉德放逐到「時間之流」中,一個時空錯置的魔法密室,這一放逐就是十多年…

        少了「大賢者」的秘法議會因此陷入了分歧,議會暫時由莫札拉德的大弟子奎拉昂帶領,而議長查茲圖爾卻在瑪納多爾開始宣導「通靈術」全新進階的魔法領域「死靈術」,廣收學徒意圖掌控秘法議會的領導權,卻遭到秘法議會的眾法師反彈。查茲圖爾不願被關進時間之流,選擇主動離開瑪納多爾,聯合一同被放逐的法師們,開始鑽研更深層的死靈術,最終擊潰了奎拉昂所率領的秘法議會,這場術法大戰也令瑪納多爾的空間產生異變,令整座術法之都永遠消失在虛空當中…

        在時間之流飄盪的莫札拉德,因「時間之神」埃堤姆席歐的現身,告知了莫札拉德預視中的黑暗謎底,說明莫札拉德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必須去執行。時間之流因為瑪納多爾的破滅,莫札拉德得以從密室的空間中解放而出。

        當莫札拉德回到現實後,發現秘法議會與瑪納多爾已不復存,愛徒奎拉昂也不知去向,雖然心中備感沉痛與愧疚,但他毅然地前往聖城拉普拉斯,接受神族交付給他的任務,找出傳說中的天啟聖徒,拉普拉斯的神子…

    「即便是全知的智者也無法一窺這個世界的全貌,只有不斷的學習,才能使眼前的迷霧散去。」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大賢者 莫札拉德
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