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製作團隊
  • 【角色介紹】法帝斯 Fardis

    2016-01-30

  • 法帝斯

     

        法帝斯出身於北方拉爾文台地的埃魯王國,雖然身為國王的長子,卻因為是私生子的關係,使得法定繼承人選為他同父異母的弟弟,「王儲」伊爾文。由於身份的關係,法帝斯受到王后的政治孤立,並沒有享受王子般的禮遇,反而自小就專注於嚴苛的軍事訓練。努力且有天賦的他,最終被任命為王國的新騎士長,英勇善戰的他奠定了埃魯王國的周邊安全,並深受人民的愛戴。由於他帶領的部隊就如同鐵壁一般難以擊破,因此其稱號「不滅壁壘」漸漸為世人所稱道。
     

        雖然在王位上的政治關係受到孤立,但法帝斯與伊爾文王子之間並無不睦的傳聞,他也常擔任王子外出狩獵與視察的隨侍。法帝斯雖然明白自己不可能成為國王,但是他願意用這樣的方式來效忠王國,並保護他的人民。然而,直到某一次的地方視察,法帝斯與伊爾文在某個聚落森林處,發現了一名死掉的流浪者,並從他身上搜出來一顆散發著紫色螢光的寶石,當中的紋路就如同煙霧般變幻無常。法帝斯感覺這顆寶石散發著不祥的氣息,建議銷毀這顆寶石,但一旁的伊爾文卻希望將寶石重新琢磨,當成禮物送給他未來的王妃,法帝斯也只好從命。
     

        豈料,將寶石帶回王城的伊爾文突然像換了一個人似地,在老國王重病之際大張旗鼓宣示登基,並以意圖謀反的罪名處死了居功厥偉的前騎士長與元老會議長,並開始對地方加徵稅收,意圖擴大王國版圖,而老國王也因此羞憤猝逝。法帝斯為此深感失望,不惜冒死諫言,反遭到伊爾文處以叛國罪,在將士的協助下法帝斯得以逃離,卻也永遠被自己的王國所放逐。
     

        短短數年,法帝斯眼睜睜看著王國內的人民因伊爾文的暴政家破人亡,終於下定了決心向伊爾文發起革命。他開始招兵買馬,在短期間於境外組成了一支堅強的部隊,但當他率領著部隊回到拉爾文台地時,迎接他的並不是一場空前絕後的王權大戰,而是一整片的廢墟焦土。法帝斯來的太晚了…
     

        伊爾文的暴政引發了內部的叛亂,士卒們互相猜忌著,彼此誰也不相信誰,一個國家竟然就在城門緊閉的牆圍中,演變成了一處血腥的競技場。悲痛的法帝斯衝入了王宮,只看見了被長矛刺死在王位上的伊爾文,法帝斯注意到王冠上所鑲嵌的那顆紫色寶石不見了,但他找遍了整座廢墟,卻什麼也沒發現。
     

        至此,法帝斯封閉自己的心靈,不斷地後悔自己所犯下的錯誤:要是他當初能手刃伊爾文,是否悲劇就不會發生?但如果這樣做的話,那他所信奉的正義何在?那顆寶石究竟是什麼來歷?失去導師,失去家園,失去傾訴的對象、失去了他所保護的人民,憤怒與困惑逐漸著消磨的法帝斯的意志,他的部隊也因此四散而去,直到神族找上了他。
     

        悠索拉.赫蒂,這名掌管空間的新生神族,宣告法帝斯是被神所選擇的聖徒,而上古戰爭即將重演,惡魔將要回歸人界。悠索拉告訴法帝斯,所有的疑惑都會在拉普拉斯聖城獲得解答。來到了拉普拉斯城,法帝斯結識了同樣受到神族啟示的「大賢者」莫札拉德,並且從他口中得知了上古之戰與災厄領主的源由。被封為「惡魔領主」的七大災厄,分別被神族給封印在不同的容器之中,雖然大多的封印下落都不可考,但卻有一項紀錄讓法帝斯下定決心與惡魔對抗…
     

    「忌妒之石,紫色的光輝如同暮夜般深邃…」
    -莫札拉德的手稿殘片
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