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遊戲介紹
  • 故事背景
  • 冒險的起點-優妮短篇(3)完

    2016-06-16
  •   在咕嚕的幫助下,我在地精部落借宿一宿,隔天一早我依循著咕嚕的指引,順利地找到了森林外的路口,也找到了路標的所在位置。

      一個奇妙的白袍老者,就站在傾倒的路標旁,凝視著路標上的文字。我一眼就察覺到了,這位老先生跟主人一樣,是一位魔法師。老魔法師注意到了我,轉過身來對著我點了一下頭,那慈祥的面孔與和諧的舉止,讓人感受到他溫暖的善意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  「請問…」我恭敬地上前問道:「您是來找達斯主人的嗎?」

      「哦?妳…這真是令我訝異啊…」

      「咦?啊!我是達斯主人的使魔,我叫優妮。」我急忙介紹自己道:「因為前天的暴風雨,所以我是來這裡修理路標,以免法師大人找不到…啊?但是現在沒有地方可以招待法師大人了,因為主人的屋子已經…」

      「呵呵,不要緊。我是來完成我跟達斯的約定而已,話雖如此,我也遲了快二十年了。」老者和藹的笑道。「妳叫優妮是嗎?」

      「是的,法師大人,你是主人的朋友嗎?」

      「我是『大賢者』莫札拉德,我以前幾乎都只待在瑪納多爾裡頭,從來沒拜訪過,妳不認識我是正常的。」他笑道:「總之,我只是來看看妳而已,這是我之前跟達斯約好的。看來,達斯是正確的。」

      「請問,您說的到底是…」

      「看來妳真的不知道對吧…」大賢者表情黯淡下來:「達斯已經過世了。」

     

      我的腦袋再度一片空白,因為這是我最不可能想得到的事。不,應該說或許我早就設想過主人也許遭遇不測才無法回來,只是我不願意這麼去想而已。

     

      「…主人他,他是怎麼…」

      「我很遺憾,他回到術法之都後,在議會時我明顯感受到他身上的魔法能量非常虛弱,最後他被人發現在倒在臥室裡過世了。我們推測他生前大概施展了超乎自己所能負荷的『召喚魔法』,以致於耗盡生命力…」

     

      我難過的掉下眼淚,雖然跟主人相處不到一年他便離開了,但不知為何還是會為自己的造物主離世感到悲傷。如今,主人既然已經過世了,那麼我身為使魔的使命,究竟該何去何從…

     

      「…謝謝大賢者告訴我。」我迷惘地說道:「我沒想過…不,或許我也曾猜到過,主人已經離開的事實…只是,身為失去主人的使魔,我不知道我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…」

      「優妮,妳可曾懷疑過自己為何不會消失嗎?」

      「這…當然…我以為是我還沒完成主人的指示…所以我才…」

      「不,妳跟其他被召喚的使魔不一樣,優妮。」大賢者繼續說道:「妳擁有『靈魂』。」

     

      靈魂?什麼意思?

      使魔是魔法生物,我們也算是一種『幽體』,但跟其他生物死後的幽魂是不一樣的才對。我剎時間腦袋一片混亂,努力地想聽懂大賢者所說的話。

     

      「也難怪妳會這麼吃驚了。按理說,暗影巫師所召喚的使魔,在巫師死亡的那一刻,魔法聯結也會失效,使魔也會消失才是。」大賢者繼續說道:「不過,顯然達斯他對於妳的打算並不一樣。在妳身上的並非是與達斯的魔法聯結,而是達斯本身所創造出來的…一種神奇的魔法。」

      「這…我不懂你的意思…」

      「我的學生達斯在召喚術上雖然非常傑出,但他認為使魔不該是法師隨用即棄的人偶,他深信使魔也能擁有靈魂與自主意識,這在法師議會上是一個大忌,也因此達斯一直以來在議會就不受其他人的歡迎。」

      「我有靈魂…我嗎?」

      「一般的使魔只會遵循術者的意志,但妳不一樣。舉例來說,從妳剛剛的話裡聽來,妳是自己想來修路標的,沒人命令你這麼做,對吧?」

     

      我啞口無言,我以前從未懷疑過自己是使魔的這件事,我以為這些年來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等待主人歸來,卻沒想過到這些可能都是我的自主意識。

     

      「我也曾經提醒過達斯,一旦使魔擁有靈魂,等於能夠擺脫法師的控制,而且『使魔擁有靈魂』究竟怎麼實現,是我們法師想都不敢想的議題。但是,達斯只跟我說了,要我來到這裡,就可以見證他是對的。」說到這裡,大賢者嘆了口氣道:「可惜當時過沒多久,我就被放逐到時間之流了。直到現在,我才想起我跟達斯當初的約定。」

      「…主人是對的?大賢者,你所見證到的是…」

      「我從妳的身上感受不到任何一絲邪氣,看來他所說的是對的。施術者本身的心地,才是決定使魔善惡的最大因素。」大賢者道:「雖然我不知道達斯是怎麼辦到的…但他賜給了妳寶貴的靈魂,妳應當去擁抱這個世界,自由去探索這個世界。由妳自己作主。」

     

      我想到了咕哩,他所擁有的冒險之心。相比之下,我即便擁有魔法與健全自由的身體,認為自己是使魔這一點令我的心變得無法接受自由。但是,一個身體不自由、但內心卻是自由的開朗地精,卻比我更願意去感受、去探索這個世界,也終於令我明白他當初的那句話。

     

      冒險,是為了找回家的路。

     

      一陣微風吹彿,森林發出一陣溫柔的聲響,我彷彿聽見了咕哩那哈哈大笑的爽朗笑聲,我的心情也從原來的迷惘不安逐漸豁然開朗。

     

      「我、我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辦到…」我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大賢者道:「但是,我想繼續追尋自己身為使魔的使命。」

      「聽到妳這麼說實在太好了。」大賢者和藹的笑道。

      「而且也許,除了主人以外,還有其他人需要我的幫助。畢竟,要是不能讓其他人喝到我泡的茶,實在太浪費了啊!哈哈∼」

      

     

      就在今天,我離開了森林,展開了我冒險的起點。

      總有一天,我將會找到自己的歸屬,我回家的路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全文完
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