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遊戲介紹
  • 故事背景
  • 官方小說-先賢的遺產 1

    2016-03-13
  • …前略。
    親愛的奎拉昂,大法師奎爾之子,我親愛的學徒。
    很遺憾,我取消了這次與你授課的時間,因為在下一次會議之前,我希望瞭解這次預兆的真相。我需要更多時間,諷刺的是我們所剩的時間卻不多了…

    那一天我相信你見過我與議會的爭論過程,我無意說服你支持我,即便我身為瑪納多爾的大賢者,我亦不會要求你站在任何一方的立場。然而,只有我才真正清楚我在占卜中所看見的… 倘若一切即將發生,那麼事情的嚴重性可能遠超所有大法師們的想像。
    那是純粹的黑暗…

    沒有任何公理、正義、光明、希望的未來…

    每一次我都無法穿過那層深遂的黑暗中心,每一次我都只能站在巨大漩渦邊緣,茫然地注視深淵的盡頭,看著它吞噬一切我所看過的事物…

    無窮無盡…永不停歇…
    (信件殘頁中斷)

    你應該記得,瑪納多爾考察團多次回報,北方大地遺址的古文明諸國,多有證據明確存在於歷史之中,但擁有這樣宏偉遼闊國土疆界的文明,竟然沒有任何遺史殘卷記載,直到那歷經風霜的石碑與雕像在沙海中顯現才為人所知…

    逝者已矣,我們沒辦法從死去的先祖口中探尋被掩蓋的根源,但這樣憑空消失的歷史當中,肯定有什麼記憶被從中抹煞掉,不留任何線索。能夠辦到這樣的事的人,我想也只有「神」了…

    可笑的是,我們瑪納多爾不信神,只相信術法的循環。

    我深深地感覺到,我所預視的景像,肯定與那遺失的歷史有關。每一次我都能感受到黑暗洪流中,聽見各種人心的納喊,悲愴、哭嚎。如果地獄真的存在,那我相信它肯定就在那黑暗的中心後面…

    說不定,我們腳下這片大地的過去,曾經就是地獄…
    (信件殘頁中斷)

    …無論我說的再多,也沒人相信。因為也沒人想相信。
    我打從心裡知道,那段黑暗的歷史就像是一間被上了鎖的密室,它彷彿與牆壁合而為一,它彷彿不存在過。過去歷代的祕法議會大賢者,亦從未探尋過去的種種謎題。

    是的,我們尚不明白北方諸國遺址當中裡到底隱藏了什麼,但王國的毀滅卻是真實的發生過,只是被刻意隱藏了起來。一想到這裡,我心頭的恐懼就像是沾染墨水的卷宗一般不斷擴大,並無時無刻地在提醒著我…
    黑暗…

    我無法向你解釋我所預視的景像,如同我也無法說服整個議會相信我,因此我必須這麼做,我必須進入那裡。進入那個深淵的中心…
    黑暗漩渦的中心…
    深淵的盡頭…

    那裡,絕對存在著可怕的真相…就算有可能回不來,我也要知道那背後隱藏的真相。無論如何,親愛的奎拉昂,直到我回來之前,請你暫代我向議會的法師們說明。我必須去…
    (信件殘頁中斷)

    那是純粹的混沌…
    純粹的恐懼,純粹的絕望…
    然而,我不禁懷疑,過去的先賢們究竟有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?他們不可能不知道才對,但倘若他們看見了,為何不曾在議會提出來…

    是怕沒人會相信?
    是怕被誤為瘋子?
    是怕被議會放逐?
    還是說了也沒用?

    不對!先賢的智慧與勇氣遠超於我,我甚至不該懷疑我的導師!那麼,答案只有一個…
    先賢們看見了我所沒看見的…
    他們看見了能夠超越那道黑暗的光芒…
    他們肯定在當中看見了希望。
    請原諒我,親愛的拉斐爾導師,我知道接下來我該怎麼做了。
    (信件殘頁中斷)

    我一定要找到答案。
    親愛的奎拉昂,你是一個睿智的法師,你的天份與學習能力,使你超越了同年紀所有的法師學徒,但你也很容易對表相的解釋,而影響到你對事物本質的認知。我們知道探求真理有所風險,但希望你能夠以堅定的信念,去認知這個世界的全貌。

    請原諒我的自作主張。我希望盡快讓你們理解我所看到的一切,也煩請代我向查茲圖爾致歉,恕我這次無法面會。

    這是我的職責,我必須守護先賢的遺產。
    真相一定在那裡,在那深遂的黑暗之後…
    願瑪納多爾的智慧與你同在。

    瑪納多爾大賢者,莫札拉德,紀元1659年。

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2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3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4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5
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