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遊戲介紹
  • 故事背景
  • 歡迎回來-海蒂短篇

    2016-09-08
  •  

      「海蒂,妳在嗎?」

     

      莉莉絲向木屋的窗口探去,即便她運用自己的魔法感知能力也能得知是否有人在屋裡,她依然保持基本的禮貌向屋裡試探性的問道。門並沒有鎖,屋內的所有擺設整整齊齊,潔淨木桌表面竟映照出了桌上花瓶的圖樣,也代表著屋內的主人每天按時擦拭著整間屋子的證據。

      轉頭望向書櫃,所有的藏書分門別類地整齊排放,吸引她目光的是好幾冊書封老舊且厚實的典籍,那些典籍原本都是屬於他們導師的遺物,理所當然的,那些都是她們曾一起讀過的魔法書。

     

      還是老樣子,整理的那麼乾淨。莉莉絲心想。

     

      回憶頓時湧上了心頭。莉莉絲還記得曾經有好幾個夜晚,她與海蒂總是待在洛琳導師的這個屋子裡,聽著老人家講述「術法之都」瑪納多爾的宏偉,以及那些傳奇大法師的來歷。相較於醉心有朝一日能造訪瑪納多爾的莉莉絲來說,海蒂更加好奇的是「術法之都」是個什麼樣的地方,那裡是否存在著什麼生物,那裡是否一樣有森林、湖泊與草原。

     

      「海蒂,妳不會想找到瑪納多爾嗎?」

      「會呀,畢竟老師一直想回去那裡,我也想幫助老師。」

      「只要我找到能夠儲藏巨大魔法能量的水晶石,再施展傳送門魔法,這樣一來就能讓老師回去了!妳說是不是?」

      「不過,老師如果就這樣回去的話,那誰來教導我們呢?」

      「哈哈,我們也一起去瑪納多爾學魔法不就好了嗎?到時看看誰學會的魔法比較多!」

      「那麼,村子裡需要我們的人又該怎麼辦呢?」

      「村子…的人?這個嘛…海蒂,妳為什麼要在意村子裡的人呢?」

      「哈,莉莉絲妳去就好,妳是我們當中最聰明的。」海蒂微笑道:「總有人得留下來,像老師一樣,用魔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     

      莉莉絲走出屋外,看到了繫著鈴噹的一根牧羊杖就掛在一旁的木籬旁,那是海蒂自己做的,她甚至還將那根牧羊杖當作是法杖,更令人吃驚的是她竟然還是能靠那根不起眼的法杖施展魔法,足以顯見她不下於莉莉絲的天賦。

      不過,海蒂對魔法的強弱並不在意,她反而是借助魔法的力量與知識,讓她更加理解周圍的環境與生物,也令她本身對於生物有著慈愛且憐憫的善良之心,這或許跟海蒂從小就身為孤兒這一點有關係。莉莉絲看著那根法杖,彷彿看見了海蒂當時站在馬克夫婦的家門前回憶。

     

      當時,正在替馬克夫婦放牧的海蒂,因為老牧羊犬累了正在休息,沒注意到一隻小羊擅自離開羊群,領頭羊則注意到一旁的林木中有熊獸準備對小羊發動攻擊,便主動驅回小羊並脫離羊群吸引熊獸注意,而遠在羊群另一端的海蒂沒有第一時間發現,才發生了這件憾事。

      留著一頭碧綠色長髮的海蒂,深深地向屋前的兩位老夫婦鞠躬道歉,即便兩位老夫婦一臉微笑汗顏,任誰都感覺得出他們沒有要責難女孩的意思。老婦人和藹笑道,一邊伸手將女孩的肩膀托起,並以溫暖的笑容看著眼淚隨時會潰堤的海蒂。

     

      「…對不起,朵琳太太。是我的疏忽才會發生這樣的事…」

      「別這麼說,我們還要謝謝妳才是。」朵琳太太溫柔地對海蒂說道:「要不是妳後來驅逐熊獸,不然整群羊以後都會籠罩在恐懼當中。很謝謝妳把其他羊群安全的帶回來。」

      「…但、但是,安妮最後還是…是我能力不夠才會…」

      「妳要勇敢一點,海蒂。」馬克先生和藹地開口道:「雖然牠的不幸令我們難過,但牠做到了身為領頭羊該做的事,我們也很高興妳跟其他羊群平安無事。妳也做了妳該做的事了。」

      「…我不該讓這事發生的,馬克先生。」雖然流著淚水,但眼神堅定的海蒂說道:「我必須守護他們,這是我的職責。」

      

      莉莉絲想到這一點,心頭一緊地浮現了難得的哀傷表情。

      雖然只學了兩年便畢業的莉莉絲,被導師視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,但在這些年間,她還是常造訪洛琳與魔法班的同學,尤其經常與海蒂見面。但就在去年,她們所敬愛的導師洛琳過逝,魔法學院也因此面臨解散。

      因為無法接受最尊敬的導師過逝,影響了當時許多還在學習階段的見習魔法師,許多學生再也不來學院,甚至還有人放棄魔法的學習,就連莉莉絲也離開了家園,在世界各地展開了冒險,內心暗自發誓一定要找到瑪納多爾。

      然而,就只有海蒂一人,依然每天來到洛琳導師的屋子,打掃著教室裡的所有一切,整理魔法書藉,甚至運用導師留下的法書知識,並且依然每天幫忙前來求助的村民。

      如今,在紫晶聖殿中邂逅了神子與法帝斯一行人,也瞭解了災厄帶給這世界的威脅,更重要的是,莉莉絲還從大賢者莫札拉德那邊,得知到一個她最不願意知道的真相,那就是瑪納多爾可能已經毀滅的事實…

     

      「啊啦啦,怎麼突然來了?」見到渾身被雨水染溼且站在屋外的莉莉絲,令海蒂更加訝異的是,莉莉絲那一副哭喪著臉的神情:「妳還好嗎?莉莉絲。」

      「啊啊啊啊啊!」莉莉絲一個健步衝進玄關內,不顧自己身上溼溽的衣裳,一股腦兒地栽進了海蒂的懷裡痛哭道:「騙人!騙人!瑪納多爾…瑪納多爾已經不在了…就算我再怎麼努力找水晶…我也沒辦法去瑪納多爾了…嗚啊啊啊啊啊啊!」

      「沒事的。沒事的。」海蒂溫柔地抱著莉莉絲,一邊用手輕輕拍去她頭髮上的雨水:「沒事的,莉莉絲。妳會找到路的。妳永遠都會。」

      「妳聽不懂嗎?瑪納多爾…瑪納多爾已經…」

      「回到瑪納多爾,是老師的希望。」海蒂溫柔地說著:「妳也該尋找自己的希望了,不是嗎?」

     

      從小到大,沒有任何人能理解莉莉絲的孤單。

      被認為是絕世天才的她,同儕之間對她只有妒嫉的眼光,也令她從小就築起了一道高牆偽裝自己的脆弱,只有面對對她疼愛有加的洛琳導師,莉莉絲才願意敞開心房。如今,在導師過逝之後,莉莉絲也失去了心靈的窗口。

      然而,卻在她最低落的時候,原本被莉莉絲視為同儕裡唯一朋友與對手的海蒂,就如以往一樣對她伸出友善的雙手,也才令莉莉絲發現到,海蒂竟也有著像導師洛琳那樣,擁有能夠指引他人,帶給他人溫暖的力量。

     

      “總有人得留下來。”

      “我必須守護他們,這是我的職責。”

      “妳會找到路的,永遠都會。”

     

      伴隨著過往的回憶,莉莉絲終於發現,自己當時在魔法學院裡,就是領頭羊的角色,而選擇留在村子裡的海蒂,不知不覺當中,早已取代了洛琳導師,成為了牧羊人的角色。因為她的耐性與謙虛,讓她成為了一位跟自己導師一樣,能為他人指引方向的魔導師。

     

      「咦?」一個聲音從屋外響起:「好久不見了,莉莉絲。」

      「海蒂,」莉莉絲的視線從法杖移往海蒂,看到她那一頭碧綠色的長髮綁成了兩個辨子:「妳把頭髮綁起來了啊?哈哈!」

      「是呀∼怎麼了,覺得奇怪嗎?」海蒂露出微笑,依然是那毫無做作且令人覺得溫暖的笑容。

      「不,很適合妳。」眼框覺得一陣溫暖的莉莉絲笑道:「我回來了。」

      「歡迎回來。」

     

      莉莉絲說完,便開心地衝向前去,像個孩子一樣抱住海蒂,兩個女孩的嘻笑聲在小屋裡傳了開來,伴隨鸚鳥的明亮叫聲,春天的氣息為這片草原抹上了新的色彩。

    全篇完

     

    延伸閱讀

     
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