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遊戲介紹
  • 故事背景
  • 信念-愛莉緹亞短篇(下)

    2016-09-14
  •   聖樂班,是神族司掌音樂與祭祀的天使班,而愛莉緹亞擁有所有天使中音域最廣,聲音最為繚亮的高音。沒有任何主神或天使不愛聽愛莉緹亞的歌聲,就連下界的萬物也會因其歌聲所傾倒。而愛莉緹亞的神曲更是為之驚人,其音律能夠帶給生靈們某種力量,也因此在光之主神將聖痕之力灌輸給人類的當初,那段奇妙的短旋律,正是愛莉緹亞的力量所致。

      然而,當上古之戰爆發,多數生靈被戰爭捲入,甚至大量的神族同袍戰死,讓愛莉緹亞傷心欲絕。她不斷地向主神懇求終止戰事,並希望用歌聲來療癒大地,甚至希望用歌聲來感化災厄與惡魔。想當然爾,主神們並不同意這樣的做法,也因此愛莉緹亞被聖樂班的大天使禁止參戰。

      隨著戰事愈演愈烈,不論是惡魔還是神族皆傷亡慘重。為了封印逃到神界木周圍的「貪婪之災」,神族再度付出了慘痛的代價。雖然當時有著時間之神與空間之神攜手合作,聖樂班的天使卻在意外的伏擊之下全滅了。缺少了聖樂班的支援,阿瑞提亞趁機發動死靈術復活聖樂班的天使,並將其轉化為尖嘯女妖,也對當時的神族大軍造成嚴重的打擊。

      就在那時,愛莉緹亞不顧一切的趕來戰場了,並且高聲地歌唱起來。令在場所有人訝異的是,即便看見了早已化身為尖嘯女妖的聖樂姊妹們,她所歌唱的並不是悲憤的戰歌,而是令人感到平靜安魂曲。直到最後,她依然貫徹了自己內心的信念--用歌聲來感化敵人。

     

      事實上,她的歌聲真的令所有惡魔停止了行動,包含「貪婪之災」在內。

     

      席歐主神趁機率領天使發動反擊,也令阿瑞提亞一時情急,釋放出一股可怕的力量,如同巨大的黑色爪牙一樣,朝向在天空高歌的愛莉緹亞襲擊而去。當時為了保護愛莉緹亞,空間之神赫蒂即時施展力場作為盾牌暫時擋下,但阿瑞提亞的惡魔之爪似乎決意要連同力場內的愛莉緹亞一起捏碎。

      即便自己身陷險境,但愛莉緹亞依然不肯撤退,她的聲音依然在戰場上迴盪著。眼看著力場即將破滅,顧不得時光傳送法術需要長時間施法以維持穩定的風險,席歐主神瞬間施展了「時光之流」,欲將愛莉緹亞與其力場轉移到其他地方,卻沒想到法術一施展後,愛莉緹亞就這樣在一陣激烈的光芒之下消失了…

      從此,不論是在下界還是天界,再也沒人感受到愛莉緹亞的氣息,她彷彿從這個世界完全消失了一樣。沒人知道愛莉緹亞究竟是生是死,就這樣經過了一千年…

     

      「雖然樣子好像跟以前不一樣了,」戴斯特感嘆且欣慰道:「但沒想到還能再次看見她,並聽到她的歌聲。」

      「照戴斯特大人的說法,感覺上應該是時空法術的亂流,讓愛莉緹亞穿越到了其他的世界了。」莉莉絲一臉嚴肅卻又興奮的說道:「如今可能時空法術的效力消失,讓她得以回到原來的世界…嗯!我真想聽聽她到底在這段期間跑到哪裡去了,不知道她有沒有穿越到瑪納多爾…」

      「聽起來,她好偉大…」寧芙望著愛莉緹亞讚嘆地說道:「即便知道自己的姊妹被轉化為女妖,她也沒因憤怒而失去自己的信念。」

      「信念…嗎?」米娜德的心裡好像再度被這番話所觸動了一下:「姊姊…」

     

      眾人向米諾娃與愛莉緹亞靠近,愛莉緹亞見到了戴斯特,也興奮地揮了揮手,開心地飛舞了起來。

     

      「戴斯特大人!你真是一點也沒有變呢∼」愛莉緹亞眼角泛淚開心地說道:「能在這裡遇見你們,真的是太感動了…」

      「愛莉緹亞,很高興妳平安無事的回來了。」

      「哈哈,我可是到了一個很奇妙的世界喔!那裡到處都是會發亮的寶石,還有比大理石還精緻的高塔建築,一堆有著輪子的鐵盒子還會到處奔跑∼啊!那叫『汽車』的樣子…還有還有∼」

     

      愛莉緹亞開心地訴說著自己穿越到其他的時空,聽起來似乎她到了另一個世界之後,依然還是努力地歌唱著,甚至學習了另外一個世界的穿著打扮。但是,對米諾娃與戴斯特來說,不論外表看起來改變了什麼,愛莉緹亞依然是愛莉緹亞,那個天真地想用歌聲感化敵人的聖樂天使,依然沒有任何改變。

     

      「對了對了,我有一首新歌正要發表,卻沒想到就這樣回來了…不如,就直接唱給你們聽吧!哈哈∼」愛莉緹亞說完,便雀躍地飛回了前面的小舞台。

     

      七彩的虹光浮現,華麗的聲光特效登場,是米諾娃與戴斯特從未見過的排場,輕快的音樂與動感的節奏頓時響起,光是前奏就令森林裡在場的所有生靈們躍動了起來。

      「來,我們也一起跳舞吧!」米娜德向前奔去,還拉了黑貓與莉莉絲一起。「不要浪費了這麼美妙的曲子。」

      「哈哈哈,好耶∼」莉莉絲開心道。

      「呃……我……」黑貓看樣子是拒絕不了。

      「哈哈,黑貓小心別踩到人囉∼」看著米娜德再度振作了起來,寧芙也頓時放心了。「太好了。米娜德。」

     

      剩下米諾娃與戴斯特站在原地,遠遠地看著在舞台上準備歌唱的愛莉緹亞,一邊也想起了過去她在歌唱的回憶。

     

      「你有多久…沒聽見她唱歌了?」米諾娃問道。

      「夠久了。」戴斯特回道:「跟你一樣,我也想念她的聲音。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  “早上在咖啡店裡偶然遇見你∼(歌詞)”

      “嚇得我臉紅心跳跌倒沒注意∼(歌詞)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  「這…這是什麼歌詞…」米諾娃愣住道:「她在異世界學到的嗎?」

      「不知道…」戴斯特頓時也傻眼了。「不過…依然是那麼有精神的聲音,愛莉緹亞。」

     

      熱鬧的米拉村落裡,迎接著一年一度的滿月祭同時,神族聖樂班的最後一位成員,愛莉緹亞,也終於回來了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延伸閱讀

     
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