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遊戲資訊
  • 武器系統介紹
  • 【武器】劍盾

    2016-03-10
  • 劍盾是選擇坦系職業的最佳武器,由於都是要貼近敵人戰鬥,因此所受到的損傷也是最大的,坦職搭配劍盾與全套盔甲,可以發揮出最強肉盾的特性,而劍盾的技能主要都是降低範圍敵人的各式防禦效果,也可以在危機的時候,進行群體治癒,是個全方位戰鬥類型的武器。

    攻擊特色

    1. 近距離傷害、範圍技能可以給予各種狀態
    2. 坦補打技能皆有,全方位均衡型武器
    3. 各式降低對手防禦技能,可讓火力輸出發揮最大效益
    4. 裝備需配合鎧甲才能坦在前方發揮最大持續戰力

    技能列表

    圖示 名稱 等級 冷卻 說明
    強襲劍 1 - 快速俐落的正面劈擊。
    #擊中敵人可恢復一定量的SP
    #重覆施展可進行第二段攻擊
    迴旋盾擊 1 - 將手中的盾牌奮力擲出,以挾帶強大衝擊的盾攻擊迴轉軌道上的敵人。
    #提高自身物理攻擊值、魔法攻擊值,並降低被攻擊時所受的傷害
    熱血衝鋒 3 8 舉起手中盾牌,向指定地點衝刺並予以強力盾擊。
    #附加「暈眩」效果,無法進行任何動作
    #朝指定地面位置進行衝鋒
    火刃狂舞 6 - 快速揮舞單手劍,搭配燃起的魔力之焰在自身四周進行無差別的火焰斬擊。
    #擊中敵人可恢復一定量的SP
    裂地之怒 8 - 用力跳起,並使勁將劍插入地面,令自身周圍滿溢怒氣之焰。
    #降低範圍內敵人烈焰抗性
    #在時間內對範圍中敵人造成傷害
    狂怒衝鋒 10 6 將火焰魔力覆蓋著盾牌,向指定地點快速衝刺予以火焰盾擊。
    #降低烈焰抗性
    #朝指定地面位置進行衝鋒
    掃蕩劍舞 15 - 旋轉揮舞單手劍在自身四周進行無差別斬擊。
    #附加「破甲」效果,降低防禦值
    戰爭聖光 18 18 詠唱光的魔法,使自己被聖光所籠罩,受到攻擊時施展治癒之光。
    #提高自身烈焰、冰霜、自然抗性,且受到攻擊時施展「治癒之光」,給予周圍隊友治療效果
    雷霆威嚇 22 6 接受落雷的力量,並將能量聚集起來,進而強化攻擊的威力。
    #附加「雷霆威嚇」狀態,攻擊時額外附加自然傷害
    劍氣閃 24 - 用力揮動手中之劍,斬出的銳利劍氣勢不可擋。
    #擊中敵人可恢復一定量的SP
    奔流劍氣 26 - 快速向周圍使勁揮劍,揮出數道難以抵禦的劍氣鋒芒。
    #降低自然抗性
    震盪格擋 28 18 使自身進入格擋反擊狀態,被攻擊時會向著攻擊自己的敵人方向進行盾衝反擊。
    #在受到攻擊時予以反擊,對前方敵人造成物理傷害,並附加「暈眩」效果,無法進行任何動作
    反擊飛盾 35 16 使自身進入強力格擋反擊狀態,受到攻擊時則擲出手中之盾進行反擊。
    #降低自身被攻擊時所受到的傷害,並且在受到攻擊時擲出盾牌予以反擊,對範圍內敵人造成物理傷害
    雷霆之怒 40 - 一躍而起後,將手中之劍快速插入地面,爆發出強力的怒氣之雷。
    #附加範圍內敵人「緩速」效果,降低移動速度
    #在時間內對範圍中敵人造成傷害
    爆裂劍舞 45 15 華麗的火焰連斬之舞,伴隨著周圍的火焰,令敵人一一拜倒在地。
    #持續按壓熱鍵可進行蓄力,並對應蓄力階段給予不同效果:
    #第一階段(蓄力至一半):提高爆裂劍舞傷害
    #第二階段(蓄力全滿):施展後額外觸發「劍舞之焰」,在時間內對範圍內敵人造成烈焰傷害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