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遊戲介紹
  • 故事背景
  • 官方小說-先賢的遺產 4

    2016-04-03
  •  

    「大賢者。」

    「請進,希爾頓大法師。」奎拉昂道。

    一席暗紅色法袍,留著灰白短鬍,年過六十但身體依然硬朗的希爾頓法師,敲完門後,靜靜地走入了大賢者書房內。

    「下次,您大可直接傳送進來,呵。老師。」

    「就算你曾是我的學生,你依然是瑪納多爾的大賢者,這是禮數。」

    「言重了,老師。我一直感到很不安,其實以資歷來說,您才應該是繼任大賢者的最佳人選。我一直覺得自己…」

    「我說過了。比起虛幻的占卜之術與頭銜,我更在乎的是術法的本質與存在的意義。這次的事件也是,我甚至認為,這是瑪納多爾的人都該思考的事。」

    「魔法的... 本質?這是...」

    「你認為,為何我負責教導學生空間系魔法?」

    因為老師是瑪納多爾最專精空間系與傳送法術的大法師。」

    「還沒,」希爾頓淺淺的笑了一下:「還不到那個地步,我只是比其他法師熟悉而已。但即使是這樣,我們對於空間系魔法的認識,尤其是關於傳送法術依然遠遠不足。」

    「怎麼說?」

    「呵,你看,運用秘法匯聚空氣中的熱能製造火焰,將其發射出去,」希爾頓伸出手掌朝上製造了一團火焰,再以食指操控火焰丟向書桌上的一根蠟燭,使之點燃。「這是瑪納多爾人人都會的法術。」

    奎拉昂靜靜地看著希爾頓的解說,就像年幼時在希爾頓門下上課時的樣子。

    「然而,卻沒人想得到,這個法術可以這樣運用。」希爾頓語畢,再度製造一團火焰,只是他這回突然手掌一握,灰暗房間裡其他尚未點著的蠟燭一口氣全部點燃了。

    「這、難道是?」奎拉昂張大瞳孔,他並未見過這樣的法術,但卻也一瞬間理解了希爾頓是如何辦到的。

    「許多法師都懂得運用術法將元素能量發射出去,但卻沒人想到以『其他』的方式來運用它。」希爾頓對於奎拉昂的資質感到相當滿意:「不過,它的原理與運作比起元素轉化或操作系來說更加複雜,因此也更加危險且不穩定。我之所以一生選擇研習空間系魔法,就是想瞭解這神秘的術法背後還隱藏著多少未知的秘密。」

    「我覺得老師您已是全城最精通傳送術的人了,還有什麼空間魔法是您所不瞭解的...」

    「時間之流。」

    單單一句話,就令奎拉昂頓時語塞了。時間之流,一個存在於瑪納多爾西南方城塔內一角的密室,在那道被封印的房門之後,是一個時空混沌的異世界,一旦進入那裡,任何人都無法逃離。那裡也是奎拉昂的導師-莫札拉德被放逐的地方。

    「自從導師離開之後,議會發生了這麼多憾事,我想是不是因為我的能力不足...」

    「你已經做的很好了,年輕的大賢者。」希爾頓的語氣堅定且有力:「對查茲圖爾的裁決是很好的判斷。他的逃離一切是我的過失。」

    在那次復生者引起軒然大波的議會後,過沒多久,在緊急召開的秘法會議上,由史上最年輕的大賢者奎拉昂發起決議,認定「回生術」是一項有違倫常的術法,並表示將此列為禁術。

    會議期間,查茲圖爾的態度堅持不願放棄研究回生術,更認為回生術是堪比占卜術一樣偉大的術法,而被眾人認定有褻瀆先賢的疑義。奎拉昂以尊重過往諸賢的遺訓,發起臨時動議,將查茲圖爾放逐至「時間之流」,與其導師莫札拉德同一歸宿。

    大法師希爾頓是裁決動議中投下贊成票的其中一人,也是負責執行押解查茲圖爾至時間之流的負責人,然而,查茲圖爾卻在押送途中利用傳送術逃脫,當希爾頓一行人抵達查茲圖爾的個人書房時,房間內早已人去樓空,所有關於回生術的記載文件也不翼而飛。

    「逃亡時,還故意施展大型傳送陣,明明就只有他與幾名學徒而已,讓水晶能量消耗過大,拖延我們追捕的時間,半年啊...」奎拉昂低頭道:「或許他早就料到自己的下場,才計畫好一切。老師,您別太自責,如果我早點注意到查茲圖爾意圖成為大賢者的野心的話...」

    「我並不認為查茲圖爾只是為了當上大賢者才這麼做的。」希爾頓鏗鏘有力的答道:「他之所以展現『回生術』不應該只是為了名聲,其背後肯定有更強烈的理由與動機。」

    「會是什麼動機?」

    「這就是我想知道的,也是我前來的原因。」希爾頓以右手握拳按壓在自己胸前行禮:「城塔的水晶能量已經穩定,我今日會與賽勒斯、巴提、菲娜一起離開瑪納多爾,去外界追捕查茲圖爾。」

    「...嗯,我明白了。就拜託老師您了。」

    「這是我的責任,大賢者。」希爾頓像是想起了什麼事地淺淺地笑了:「不知怎麼,我總是在想當初莫札拉德的占卜之術,是否曾預見這一切...」

    (他們不會理解的!導師,請教我占卜之術,讓我去見證你看見的...)

    (住口!)

    「莫札拉德導師...」聽見了占卜之術,奎拉昂內心再度動搖了起來。

    「不用想太多,我說過了,你已經做的很好了。」希爾頓說完便轉身,雙手攤開準備離開時,卻再次被奎拉昂叫住。

    「抱歉,老師。」奎拉昂語帶不安的問道:「...您覺得,什麼是『先賢的遺產』呢?」

    「先賢的遺產...嗎?」希爾頓並沒有回頭,仰起了頭看著天花板:「我是一個相信事在人為的人。這是莫札拉德對你說過的話嗎?」

    「他曾經提起過...」

    「那麼,」希爾頓轉過頭看著奎拉昂笑道:「答案說不定你自己才會知道。」

    「...我自己嗎?」希爾頓看了看奎拉昂迷惘的神情,也憶起了過去自己另一個學生。

    「果真是父子啊...」

    「嗯?老師,您說什麼?」

    「不,沒事,我該出發了...」突然間希爾頓眉心一皺:「...嗯?這是!」

    頓時之間,房間內的兩個人同時都感受到了強大的秘法能量流動,通常只有數名法師同時施展大型法術,才會引起整個瑪納多爾能量水晶的共鳴,導致這樣強大的能量波蕩。奎拉昂透過窗外望向高塔,發現到外圍的秘法能量流動速度之快,更讓瑪納多爾七座高塔上的水晶發出了繽紛奇異的虹光,這樣的光景只有每十年大型傳送法陣施展時才會有的現象。

    「老師!這是賽勒斯他們的傳送術?」

    「不可能!他們會等老夫到了才一起出發的,況且才四個人也不需要這麼龐大的能量... 慢著!水晶的能量並不是對外輸出... 這是受到外來能量的影響才引發的共鳴!」

    「這股能量這麼龐大,難道...」

    衝到書房外的露台,奎拉昂抬頭一看,就在瑪納多爾靠近南門方向的圓形廣場上,從地上憑空出現了一道範圍數十碼的大型魔法傳送陣。

    「有人傳送過來了!人數相當多!」希爾頓喊道。

    ...是查茲圖爾。
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1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2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3
    ■ 連載小說-先賢的遺產 05

    Top